羅耀拉大樓(SL)為紀念

耶穌會會祖。西班牙人聖依納爵.羅耀拉(ST.IGNATIUS OF LOYDLA 1491-1556)於1540年創辦耶穌會,今有會士兩萬人,分佈於全球一百多個國家:從事高等教育、福音傳工作與社會服務事業。高等教育為耶穌會士首要工作之一。

羅耀拉大樓

羅耀拉皈依500週年 羅耀拉大樓

利瑪竇大樓(LM)為紀念

利瑪竇神父(Matteo Ricci SJ 1552.10.06~1610.05.11)
明萬曆十年利瑪竇來華傳教,與徐光啟一起帶進西方數學與科學,把中國文化介紹給西方世界。

利瑪竇大樓

利瑪竇-1 利瑪竇-2

伯達樓(BS)為紀念

愛護真理、保護青年的張伯達神父(1905-1951致命殉道
他常說:現代青年該具有團結、合作、謙虛、仁恕、急公、好義等社會道德,還要有創造力。這樣,一旦跨出校門,不但能夠適應社會,在社會中生存,更能領導社會,改造社會,做社會中堅份子。

伯達樓1 伯達樓2

樹德樓(LW)為紀念

凜然、方正不曲的朱樹德神父(1913-1983)
樹德神父堅持真理,造次必如是,顛沛必如是,他成了一把活的尺,用以量人或量事。

樹德樓1 樹德樓2

濟時樓(JS)為紀念

費主教濟時(Msgr Eugene FAHY S.J.  1911-1996)
輔仁大學耶穌會單位創立人,第一任院務長:1963-1971
溫柔敦厚的師長.常帶開朗的笑容。

濟時樓

國璽樓(MD)為紀念

單國璽樞機主教(1923.12.02-2012.08.22)。耶穌會士,1998年獲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擢升為樞機,成為台灣地區第一位樞機,也是華人第五位獲得此榮銜者。

國璽樓1 國璽樓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