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主教輔仁大學濟時助學金申請辦法

學生申請表

濟時助學金郵局劃撥入帳申請表

天主教輔仁大學濟時助學金申請辦法

天主教輔仁大學濟時助學金申請辦法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9.11.30耶穌會使命特色發展室工作會議修訂通過
第一條主旨
輔仁大學法、管、社科三院,秉持耶穌會的教育理念,是以學生為中心的學習團體。然而,我們發現有些家庭經濟狀況不良之莘莘學子,必須半工半讀,才能完成學業;雖然目前學校和社會上有很多清寒助學金,但必須憑學業成績取捨,致使這些家境清寒的學生,因長時間工作,學業成績無法兼顧,而失去獲得助學金幫助機會。因此,以輔仁大學耶穌會單位創立人費濟時主教之名,成立「濟時助學金」,資助家境清寒的學生,使他們不因家庭經濟負擔而能夠安心註冊,專心讀書,認真學習,順利完成學業。
第二條補助對象
1.輔仁大學法律、管理、社會科學、醫學四學院未獲得任何獎助、補助的學生。
2.家境真正清寒或家庭突遭變故的學生,如父、母親經營事業失敗、病重或家庭遭受重大災害等情形,致無力繼續就學者。
第三條補助金額
由「耶穌會使命特色發展室」審核或與提出申請的導師共同商議,按實際需要和狀況決定補助金額額度和發放次數。
第四條申請程序
委由各系/所班導師在深入了解班上真正需要補助的學生後,向「耶穌會使命特色發展室」提出報告,經「耶穌會使命特色發展室」調查屬實,該班導師需將此助學金之目的告知欲申請者,並一同提出申請,申請時須檢附下列文件:
1. 本助學金之申請表
2. 戶口名簿影印本、本人照片
3. 學年成績單正本或影本(新生除外)
4. 本學期的註冊費用單據(正本或影印本)
第五條申請期間與補助期限
本助學金為開放式,申請期間無一定限制;補助期限以該學期為限。
第六條注意事項
1. 申請表各欄須詳細填寫,申請人及家長或監護人需簽章。
2. 本助學金並非獎學金,係資助家境清寒者或家庭突遭變故的學生,安心學習,完成學業。因此,申請者須完全明瞭此助學金之目的,並接受導師輔導和「耶穌會使命特色發展室」評鑑。
第七條本辦法經耶穌會使命特色發展室工作會議審議通過後,公布
施行。修正時亦同。